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银川市持续推动生态环境整治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12-16 来源: 宁夏日报

  银川市把维护良好生态环境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信访举报件办理,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截至12月15日,银川市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12批178件。依据接到的转办件内容划分,群众投诉主要聚焦大气、土壤、噪声等环境污染问题。在转办件办理中,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银川市金凤区世茂君悦府南边在建工地扬尘污染问题,由于该工地管理不规范,工地内多处沙堆裸露,对周围环境造成扬尘污染。在银川市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督办下,施工单位通过采用抑尘网等将裸露的沙堆进行覆盖,严格落实洒水降尘等抑尘措施,并对工地堆放的生活和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源头消除工地扬尘污染问题。

  群众向督察组投诉银川市西夏区军马场自建房赵三酒楼私挖的化粪池未及时清理,污水外溢造成环境污染。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接到转办件后,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立即委托清掏公司对化粪池全面清理,疏通下水管道,打通堵塞点,并组织人员对酒楼周边环境进行清理整治;生态环境部门督促酒楼加装油水分离器、改造排污口,封闭醇油灶台后厨窗户,用隔音棉包裹排烟道,有效降低餐厨设备产生的噪声,减少对附近居民生活的影响,目前该酒楼已完成整改,周边群众对整改效果表示满意。

  银川市要求各部门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提出工作措施和整改时间表。对涉及民生领域的生态环境问题,妥善处理、有序推进,严禁采取简单粗暴行为。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梳理、排查、整改生态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和弱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幸福感。(记者 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