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泾源县获得2021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12-30 来源: 宁夏新闻网

12月29日,中国气象局发布2021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经审核,全国共有56个地区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泾源县榜上有名,成为宁夏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县。 

   中国天然氧吧是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首批品牌之一,通过挖掘高质量的生态旅游气候资源开展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是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一项创新举措。2018年被写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2020年被列入第二批全国创建示范活动保留项目目录。

到2021年底,全国共有249个中国天然氧吧地区,覆盖27个省(区、市)。

目前正值冬季,泾源县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奇妙的冰雪世界,吸引各地游客纷纷选择到天然氧吧体验冰雪激情,品尝泾源蒸鸡、黄牛肉等特色美食。六盘山周沟滑雪场、泾源娅豪国际滑雪场等配套设施完善的综合性滑雪场迎来了游人滑雪热潮。

近年来,泾源县先后荣获“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国十佳生态旅游城市”“宁夏生态旅游县”等荣誉称号,并连续五年荣登“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