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宁夏组合式培训让劳动者一技在身稳就业
记者: 发布时间: 2022-05-23 来源: 宁夏日报

经过20天的电工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培训学习,青铜峡市居民刘柱成对照明设备安装、导线选择、故障检修等电工专业技能已熟练掌握。“在家门口免费学技能,拿到了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我找工作更有底气了!”5月19日,在银川市一建筑工地从事电工作业的刘柱成说。

为全面提升劳动者技能、实现技能增收,我区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通过建立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培训新模式,全面加强订单、定岗、定向培训,采取直补个人、直补企业和互联网+培训模式,面向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和脱贫劳动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不断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本领,有效解决就业难和招工难结构性就业矛盾。5年来,累计组织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8.73万人。

聚焦我区重点产业和重点行业发展,从今年起,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过深入推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力度,加强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职业院校、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培训资源优势,加大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和产业紧缺人才培训培养力度,高技能人才年培养目标从往年的5000人提高至1万人以上。今年截至4月底,全区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11万人次。(记者 马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