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宁夏启动阶段性价格补贴联动机制
记者: 发布时间: 2022-09-21 来源: 新消息报

9月20日,自治区民政厅发布消息,民政厅联合发展改革委、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阶段性调整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加大对困难群众物价补贴力度的通知》,扩大保障范围和降低启动条件,加大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

据介绍,自今年9月至2023年3月,我区将低保边缘人口纳入阶段性新增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保障范围,将启动条件中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的启动条件,阶段性调整为3.0%。同时,民政厅将配合相关部门密切关注物价走势,指导各地及时启动物价联动机制,准确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确保困难群众生活质量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做到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民政厅联合相关部门在石嘴山市、吴忠市启动物价联动机制,为两市城乡低保对象、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共计11.7万民政保障对象,发放物价补贴255.22万元。(记者  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