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瞪大眼、绷紧弦 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全力阻断疫情蔓延扩散
记者: 发布时间: 2022-09-22 来源: 宁夏日报

  疫情再度来袭!

  9月20日,中宁县检出4名区外输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自治区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连夜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封控管控等工作,全区上下快速进入应战状态。

  疫情防得住,经济才能稳得住,安全才能守得住。当前,正值9月末,咬定目标奋力冲刺、决战决胜第三季度正是紧要关头,在这种时候突发疫情,无异于给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再添一道坎儿,也给当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病毒顽固狡猾,防控不能大意,稍有疏忽懈怠,就极有可能前功尽弃。面对此次迎面而来的防控硬仗,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瞪大眼睛穷尽风险隐患,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全力阻断疫情蔓延扩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区经济保持“稳”“快”“好”的发展势头创造良好条件。

  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全力阻断疫情蔓延扩散,行动上就要“快”。抓住“窗口期”、做到“快准狠”,才能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内控制住疫情。要坚持抓早抓小、以快制快,加快进度、加大力度、提高精度,争分夺秒、迅速行动,以最快速度摁住疫情、阻断传播。要“顺藤摸瓜”“拉网排雷”,坚持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分进合击”,把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全部管控到位,坚决做到应隔尽隔、应管尽管,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把底数兜清,与病毒赛跑。

  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全力阻断疫情蔓延扩散,措施上就要“严”。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措施制度再细致,也需落实落地才能管控到位。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要求,把高风险区作为重中之重,实行最严格的封控管理,快速切断传播链条,确保风险不外溢,以精准严格科学的举措遏制住疫情蔓延。要坚决果断决策,不犹豫、不迟疑、不观望,以雷厉风行的行动保证不贻误战机,对失职失责者绝不姑息迁就。更要盯重点、抓短板、扫盲点,强化网格化管理,尽最大努力保证群众生活、就医、购药等正常生活需求,坚决做到决不出现影响群众生命安全的问题和事件,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全力阻断疫情蔓延扩散,作风上就要“实”。病毒如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只有反复冲锋、反复攻坚,才能打赢与病毒较量的拉锯战、持久战。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疫情防控是大考、是战斗,更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必须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守土有责,坚守岗位、坚持到底,迎难而上、分秒必争,哪里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就战斗在哪里,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瞪起眼睛、严防死守,千方百计跑在病毒前面,集中力量打好这场仗,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劳累一点,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区老百姓更安心。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定能胜利!我们坚信,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过后见彩虹。怀揣信心、行动有力、防控得当的新宁夏,必定能在这场突然而至的风雨中化险为夷、云开“疫”散,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为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