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宁夏新闻
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持续用力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记者: 发布时间: 2022-11-04 来源: 宁夏新闻网

11月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审议《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全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研究再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国内考察聚焦农民增收致富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问题,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率先垂范抓“三农”的使命情怀和历史担当。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指明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极端重要性和历史必然性,深刻阐明了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时代意义,为我们赓续红色基因、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印发的《决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抓实抓细学习宣传宣讲,深入推动全面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持续用力,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中,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突出中央《决定》明确的“七个聚焦”着力点,立足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以开展“四大”活动为抓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夏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章法、有力度、有效果。“四大”活动推进工作机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作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抓好组织协调、指导推进和督促落实,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