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2020春播气象服务疫情防控
严密织牢冬春季节疫情防控网
记者: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 新华网

日前,邕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严密织牢冬春季节疫情防控网。

邕宁区要求全面精准抓好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大农村防控的人力、物力、精力投入,严格落实农村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做到“五有一网格”;加强返乡人员管理,发挥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作用,发动网格员逐门逐户对春节返乡、寒假放假、旅游回家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个体诊所工作人员、农村需排查和协查人员等纳入定期核酸检测范围。特别要加强对村内民宿餐馆、养老院、农贸市场、宗教活动场所及其他各类人员聚集场所环境定期进行采样检测,落实“村报告、镇采样、县检测”规定和相应的处置流程;广泛宣传引导,鼓励群众就地过节,提倡婚事缓办、丧失简办、宴会不办,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各种聚集性活动;严格按照自治区最新工作要求,加强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健康管理。

同时,邕宁区将强化对进口冷链物流全链条监管,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继续落实好超市、宾馆、市场、客运车站、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公园景区等公共场所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做好养老机构、福利院、医疗机构、学校的防控工作。结合实际,在各镇、村(社区)合理设置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点,做好人员配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