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2020春运气象服务
区局召开连阴雪天气过程信息通报会
记者: 发布时间: 2024-01-30 来源:

1月30日上午,宁夏气象局线上线下召开2024年第2次气象信息通报会,第一时间面向15家中央地方主流媒体通报1月31日-2月4日全区连阴雪天气过程情况及对春运、交通物流、能源供应、设施农业、空气质量、公众出行等方面的影响建议,同时通报了今年春运期间气候趋势预测。

根据宁夏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预计1月31日-2月4日,我区自南向北有一次连阴雪天气过程,银川、石嘴山两市及吴忠、中卫两市北部累计降雪量0.1~2毫米,其他地区3~6毫米;受降雪天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3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3~1℃,4日清晨最低气温降至-11~-6℃。此次过程降雪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对春运、交通物流、能源保供、设施农业等有不利影响,需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准备。

春运期间气温偏高。石嘴山市、吴忠市盐池县、固原市平均气温在-4~-2℃之间,其余各地在-2~0℃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平均气温偏高0.5℃左右。春运期间降水接近常年略偏多。中北部大部在2~4毫米之间,其他地区4毫米以上,南部山区部分地区可达10毫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