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2020春运新闻
宁夏铁警全力护航2024年春运旅客出行安全
记者: 发布时间: 2024-01-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9日电(记者 许晋豫)2024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为全力护航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银川铁路公安处围绕打击犯罪、服务旅客、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等方面,加强秩序维护,强化治安管控,细化工作措施,聚焦广大旅客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营造平安和谐的春运出行环境。


银川铁路公安处民警正在车站候车室内巡逻。(受访者供图

  结合春运期间客流大、人员流动频繁,各类治安问题突出的实际,银川铁路公安处在全区各大火车站重点部位增派警力,加大巡逻力度,提高站区见警率、民警管事率和公安震慑力。春运期间,银川铁路公安处对车站广场、售票区、进出站口等重点区域开展惯性治安问题集中治理,持续加强夜间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做到警灯常亮,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银川铁路公安处在宁夏各车站安检口加强安检力度,机检配合手检,确保一人不漏,杜绝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民警在旅客中间积极普及安检新规、开展安全常识宣传,严格查堵杜绝危险品。严打盗窃旅财、霸座占座、醉酒滋事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旅客权益。

  同时,在加强反诈宣传方面,为提高旅客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反诈民警在候车室、列车上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演示等方式,强化宣传效果,守护旅客“钱袋子”。针对春运中走失、负气离家出走的未成年人等特殊人群,银川铁路公安处联合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在银川站候车室内专门设置了“银川火车站救助服务点”,为他们提供安全“港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