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2021春播气象新闻
春耕备耕忙 贺兰县2021年春播现场会顺利召开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3-19 来源:

近日贺兰县金贵镇红星村的春播现场会上,区农技推广总站站长吕鸿钧、总农艺师马自清、国家小麦产业体系银川综合试验站站长魏亦勤、贺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佳利召开本次春播现场会,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郝彦平主持召开本次现场会。县农业农村局相关站所干部职工、乡镇主管领导、农技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农资企业、种植大户、新型经营主体、宁夏广播电视台、贺兰县电视台、新华社等媒体进行报道。

雨水到,农时正忙,为了更好地宣传粮食安全生产和农业优新技术,贺兰县农技推广中心还印发了《2021年贺兰县种植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和绿色技术模式》、《农产品质量安全100问》等技术宣传资料100余份,整个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现场区农技推广总站总农艺师马自清讲解小麦春播技术栽培要点以及适合贺兰县的优质粮食品种,为稳粮增收做好保障;作物研究所专家魏亦勤研究员介绍了如何选择小麦优新品种和麦后复种小麦品种并现场讲解小麦匀播技术要点;会后大家实地观摩了小麦春播田间操作演示,对新机械的播种效果赞不绝口。现场农资企业也将优势化肥、无人机等新品种、新技术向群众介绍,提高了群众的认知度,加强了农业技术在种植中的重要性。

今年贺兰县小麦种植面积为5.3万亩,农技中心将始终围绕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千方百计稳定粮食面积,并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类指导,积极开展工作。

截止到3月1日,全县播种面积2.25万亩左右,达小麦种植面积的42%,力争3月8日之前完成春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