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2021春播图片新闻
盐池:调查分析气温持续偏高对天然牧草返青影响
记者: 贺彦玲 陈莉莉 发布时间: 2021-03-15 来源: 盐池县气象局

3月12日,盐池县气象局与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到花马池镇田记掌村、大水坑镇向阳村草场,调查禾本科、豆科、灌木等天然牧草的返青情况。

据气象资料显示,盐池县2月份平均气温较历年偏高2.5℃,降水量较历年偏多13.8毫米,3月上旬平均气温偏高2.2℃,土壤墒情与往年同期值相比偏高,且无干土层。针对气象资料和土壤墒情分析结果,县自然资源局与农业农村局就气温持续偏高对天然牧草返青期的影响情况作出研判,随着气温升高,返青牧草主要以禾本科类植物针茅和冰草为主,返青期较历年提前17天,其他杂草类牧草根据分析,返青期也将提前10至15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