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2021世界气象日-图片新闻
宁夏气象学会联合宁夏气候中心、石嘴山市局举办3·23世界气象日科普报告会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3-22 来源: 宁夏气象局

319日,宁夏气象学会联合宁夏气候中心、石嘴山市气象局共同举办3·23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报告会。

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宁夏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李欣在石嘴山市星海中学为同学们讲解海洋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科普知识。讲座中,澳大利亚森林大火、北极甲烷大爆发、东非地区蝗灾、珠穆朗玛峰长草、北冰洋沿岸34度高温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相关的热点新闻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大家针对“如果有一天海洋里的水忽然消失了,地球会发生什么变化?”“如果除去海洋,地球是什么形状?”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带着这些问题详细了解了近年来重大天气气候相关事件、气候变化与海洋的关系,以及海洋对地球的重要作用等知识。

此次讲座共有约200名同学参加,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文/图 黄文燕)

气象科普报告会现场

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李欣做题为“海洋与气候变化”气象科普报告

石嘴山市星海中学的同学们踊跃发言

气象专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同学们认真阅读气象日科普宣传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