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2021年世界气象日-文字新闻
2021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3-17 来源: 七台河气象

【2021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

当说起天气和气候,大多数人只会联想到发生在大气中的现象。然而,如果忽略了海洋,我们实际上会错失极其重要的一环。

海洋覆盖了地球约70%的面积,它是影响全球天气和气候的主要因子,也是气候变化的关键角色。如今,气候变化的影响与日俱增,这使得海洋观测、研究和服务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要。

2021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定为“海洋,我们气候和天气”,也是为纪念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计划(2021—2030)(United Nations Decade of Ocean Scien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启动。「2021世界气象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