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2021年世界气象日-文字新闻
石嘴山:多形式宣传让气象科普“活”起来
记者: 贺靖 吴雨欢 发布时间: 2021-03-23 来源: 石嘴山市气象局

又是一年世界气象日,围绕2021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 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中国气象学会联合宁夏气象学会、石嘴山市气象局组织了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帮助人们更加深入地理解海洋、气候和天气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

一是开展线上“云”宣传让气象科普“活起来”。石嘴山市气象局充分利用石嘴山市暴雨山洪气象科普馆第七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属性,加大线上宣传力度,3月18-21日,联合中国气象学会、宁夏气象学会紧锣密鼓的完成了石嘴山市暴雨山洪气象科普中心全景拍摄工作,成品VR将于3月23日当天投放到宁夏气象、石嘴山气象等两微一端平台,届时所有人均可以从线上身临其境的参观石嘴山市暴雨山洪科普中心。二是邀请宁夏回族自治区气候中心副主任李欣到石嘴山市星海中学开展专题气象科普讲座,围绕海洋作为地球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天气和气候的重要意义进行讲解。李欣主任生动有趣的讲解,获得了参加师生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增长了知识。结合发放的气象知识宣传册,让学生能够真正的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活中去,做到学以致用。三是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石嘴山市暴雨山洪气象科普中心。3月18日至23日间,石嘴山市气象局对外开放。受疫情防控影响,各企事业机关、学校及社区可在向石嘴山市气象局预约后实地参观石嘴山市气象局业务平面、科普中心以及观测站,直观的了解到气象知识和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的制作过程。四是积极组织线上气象法治宣传有奖答题、气象普法知识答题和线下宣传材料发放和气象科普答疑,以及助力春耕春播等活动。

据悉,石嘴山市气象局在每年的“世界气象日”均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2021年,石嘴山市气象局积极利用应用新手段、新方法,拓宽科普宣传渠道,希望唤起更多人们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热爱,进一步扩大气象科普影响力,充分发挥气象科普在防灾减灾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文/贺靖 图/吴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