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2022世界气象日-图片新闻
宁夏气象局召开3.23世界气象日信息通报会
记者: 雒璇 官景得 发布时间: 2022-03-17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3月17日,宁夏气象局召开3.23世界气象日信息通报会,来自新华社、人民网、中央电视台宁夏站、宁夏电视台等9家媒体参加会议。区局办公室通报了今年气象日主题和意义、区局系列活动安排,区气象台对气象预报预警情况进行通报,区气候中心通报了我区气象灾害及服务情况。会后各家媒体对具体活动相关内容进行采访。

据悉,为做好今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宁夏气象局积极组织筹划,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纪念活动。一是打造线上科普资源平台。在宁夏气象局政府网站设置世界气象日专栏,发布主题视频、科普图解、数据资讯等信息;推出气象科普基地线上展示,利用VR技术对宁夏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石嘴山市气象科普基地进行线上全景展示;开展主题摄影征集活动,举办“最美气象台站”摄影比赛,面向公众征集世界气象日主题摄影作用;开展线上直播活动,联合人民网举办气象专家走进“人民巷会客厅”、联合宁夏电信开展气象科普“慢直播”、联合新华网、宁夏交广等媒体在贺兰山苏峪口、黄河大峡谷、六盘山等地开展主题直播活动。二是积极开展线下科普宣传活动,将举办“气象大讲堂”系列讲座、气象科普报告会、气象科技下乡等活动。三是多渠道发布气象科普知识,充分利用气象部门微信微博、抖音视频号、手机短信发布平台、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向社会公众推送气象灾害防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