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2022世界气象日-新闻咨询
宁夏气象局举办“3·23世界气象日”系列讲座 聚焦依法履行气象安全监管职责
记者: 发布时间: 2022-03-21 来源:

3月18日,“3·23世界气象日系列讲座暨2022年第4期“气象大讲堂”开讲。会议邀请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监察专员黄生虎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依法履行气象安全监管职责--新修订<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解读》专题报告。

黄生虎结合气象部门安全监管职责,重点从修改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修订的主要内容及贯彻落实等方面对新修订《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案例分析透彻、典型详实,内容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气象部门依法履行气象安全监管职责的能力,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营造安全生产“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一同观看《安全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市县设立分会场。区局党组成员,区局总工程师,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各内设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在区局主会场参会。(文/龚晓丽 罗玲 图/龚晓丽 孙健)


第四期“气象大讲堂”开讲 聚焦依法履行气象安全监管职责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监察专员黄生虎作专题报告

观看《安全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