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2022世界气象日-新闻咨询
宁夏气象局举办“3.23世界气象日”系列讲座 解读地球系统视角下数字孪生大气
记者: 雒璇 陈沛 发布时间: 2022-03-21 来源:

3月18日,宁夏气象局举办“3.23世界气象日”系列讲座暨第3期“气象大讲堂”,邀请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副主任曾沁以《地球系统视角下数字孪生大气——结合“十四五”气象信息化的思考》为题作主题报告,为宁夏加快气象信息网络业务发展进程,推进数字孪生大气等新技术新业态在气象信息化中的应用,气象助力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思路。

曾沁主要从数字化发展与数字孪生概念、从数字大气到数字孪生大气、适应数字孪生的气象信息化以及数字孪生大气于一省之意义四个方面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内容进行生动讲解,提出坚持系统思维推进平台发展、打造高质量长时序数据集、重视数据治理、统筹气象信息化发展安全四点可行建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直属单位、市县局设立分会场。区局领导班子,相关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人员在区局主会场参会。(文/雒璇 陈沛 图/雒璇)

曾沁以《地球系统视角下数字孪生大气——结合“十四五”气象信息化的思考》为题主题报告

宁夏气象局举办3.23世界气象日系列讲座 聚焦数字孪生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