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2022世界气象日-新闻咨询
石嘴山:线上、线下同步推进“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记者: 贺靖 发布时间: 2022-03-21 来源: 石嘴山市气象局

今年的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其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

为做好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从3月18日起,石嘴山市气象局采取“线上+线下”多重措施大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专题发文对全市世界气象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以2022年世界气象日活动为契机,在本单位网站和新媒体平台上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解读宣传,进一步提高灾害防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3月23日当天到大武口区和平广场开展“世界气象日”集中咨询日活动。

二是多形式组织云端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官网、微信发布石嘴山市暴雨山洪气象科普馆线上VR体验地址,同步转载历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一览、“气象科普讲堂”、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宁夏天气网络直播课堂等扩大科普宣传面,提高公众对气象信息的喜爱和关注度,有效提升公众气象科学素养。

三是开展气象服务进农村活动。利用全市“春耕春播”关键时节,及时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会商、确定春播适宜期,组织编写专题农业气象服务资料,到全市春播现场会进行作物种植气象灾害防御专题指导。

四是开放石嘴山市暴雨山洪气象科普馆。世界气象日期间面向社会开放石嘴山市暴雨山洪气象科普馆,安排专人讲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山洪暴雨防范措施等防灾减灾知识。

五是多途径做好气象科普宣传。充分利用气象部门的微信、抖音视频号、传真、电子显示屏以及手机短信平台等广泛面向社会公众推送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文/贺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