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2022世界气象日-新闻咨询
中卫:联合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记者: 吴科 发布时间: 2022-03-21 来源:

第62个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为做实做好气象科普宣传工作,着力营造科普宣传浓厚氛围,不断扩大气象影响力,中卫市气象局快落实、早行动、见实效,统筹谋划开展形式多样科技下乡活动。

3月17日—18日,中卫市气象局联合宁夏气象科学研究所、宁夏枸杞气象服务中心、中卫市气象服务中心、沙坡头区气象局、中宁县气象局、海原县气象局,针对当地特色产业,深入苹果园、枸杞基地、马铃薯供销合作社、硒砂瓜地等深入开展气象科技下乡活动,并全程记录活动开展情况,自主编辑制作成宣传视频,通过中卫天气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

沙坡头区气象局针对本地特色产业—富硒苹果,组织业务人员深入苹果园,为果农普及天气预报接收方式、渠道和预警信号标准、防霜冻等科普知识,加深果农对气象预警信息的认识,增强利用气象科技信息强化果园管理的意识。

中宁县气象局针对本地特色产业—枸杞,结合当前枸杞剪枝农事,组织业务人员深入中宁县玺赞枸杞庄园,开展枸杞剪枝知识科技下乡活动,向基地技术人员讲解枸杞剪枝注意事项,提醒要根据气象条件和近期天气预报,合理安排枸杞剪枝农事活动,加强枸杞田间管理。

海原县气象局针对本地特色产业—马铃薯,组织业务人员深入关庄乡关庄村电商服务站,为农民送去马铃薯特色农业气象服务技术手册,指导农民做好马铃薯切种备种和整地保墒等工作。

宁夏气象科学研究所、宁夏枸杞气象服务中心、中卫市气象服务中心专家组深入宁夏中宁县杞鑫种苗繁育基地,围绕枸杞种苗繁育、枸杞绿色防控、服务“三园三区”建设,研讨建立信息数据共享、联合科技攻关等机制,研究制定融合发展技术路线图和落实举措,为枸杞产业发展提供精细精准优质的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保障,助力现代枸杞产业提质增效。

此次气象科技下乡活动,受到了宁夏气象科学研究所、宁夏枸杞气象服务中心和中卫市、县(区)局的大力支持,视频拍摄、剪辑、制作等均由局内年轻同志承担。通过务实的科技下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气象科普宣传的责任意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引导建立了真抓实干的气象科技下乡活动理念。同时,也提高了视频制作能力,极大地调动了青年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