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践行为民办实事
海原:结合党史教育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5-21 来源:

5月11日,海原县气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会,会上大家自主学习了《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等本周应学书篇。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海原县气象局践行为民宗旨。于5月11日上午联合县安委办其他单位在海原县南门广场开展了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当场悬挂我单位防灾减灾宣传横幅2条:“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和“无论春夏与秋冬,积极防灾不放松”,并且现场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对过往群众讲授防灾减灾知识。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增强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持续关注,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随后我局开展内部隐患排查,针对应急、防灾减灾、观测、预报等业务工作和单位内部用火、用电、用车等后勤保障工作,结合区、市局汛前检查提出的内部隐患问题,组织开展了全面系统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对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整改,为海原安全度汛打好基础。同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组织职工积极参加配合区、市局组织的应急演练。(王月 徐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