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践行为民办实事
学党史 办实事 气候中心多举措开展学习培训提高业务人员技术水平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5-21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气候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种形式加强业务技术学习培训,切实为提高业务人员工作能力搭建平台、办实事。

一是邀请区气象台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对影响西北地区东部的天气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气候预测业务中应对极端事件提供了预测思路。二是开展汛期气候预测再会商,组织梳理了宁夏汛期气候的自身演变规律以及未来大气、海洋、陆面异常对汛期气候的影响,为做好汛期气候预测打好基础。三是组织业务人员参加中国气象局干部学院举办的气象部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培训班,为掌握人工智能技术处理和解决各种气象问题的基本思路、有效开展后续业务和研发工作奠定基础。四是对气候业务技术规范和标准进行更新、整理,汇编成册,帮助业务人员提高业务基础理论知识水平,熟练掌握各项业务规范。(文/黄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