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践行为民办实事
科研所调研种业服务需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7-13 来源: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7月8日,宁夏气象科研所李剑萍所长带领业务技术人员赴宁夏原种场调研制种产业气象服务需求,提升制种业气象服务针对性、有效性。

相关人员在原种场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水稻、小麦原种繁育区、不同品种鉴定区和青储玉米国家级试验区和展示区,了解作物生长状况。随后,双方就制种业气象服务需求、如何加强交流合作两方面进行座谈。双方领导和技术人员就各自工作重点、技术优势、基础条件、合作意向等展开热烈讨论。双方就通过信息资源共享,建立适合制种业气象指标,从而为制种业提供全链条气象服务保障及利用科研所现有的群体光合仪、高光谱仪、荧光仪等仪器开展试验,为作物新品种示范推广、品种适应性研究、种子品种鉴定等提供服务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也约定由专人负责进一步沟通,落实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座谈,科研所业务人员初步了解了制种业气象服务需求,为后期开展气象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文/图 姜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