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践行为民办实事
石嘴山:气象生态环境开展联合会商 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10月26日,市气象局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召开“石嘴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分析会商会议”,旨在落实石嘴山市2021-2022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深度分析研判今冬明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助力石嘴山市圆满完成国家和自治区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


 双方决定,成立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深度分析工作专班,由市气象台、市环境监测站主要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利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点数据、气象监测数据、重点污染源监控数据、大气热点网格监测结果等多源资料,每日开展会商研判,每周形成工作专报,对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进行预测预报,提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和建议。

 预计今冬明春,我市受“拉尼娜”事件影响,冷空气活动频繁,煤炭燃烧量增加,大气排放较多,同时受静稳高湿和逆温等不利气象因素影响,对污染物扩散不利,要谨防重污染天气的发生。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助力全市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文/牛宏宇 图/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