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践行为民办实事
银川:迎难而上 市局党员干部两线作战 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银川市气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响应机关党员下沉防疫一线的号召,坚决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迎难而上,坚持气象灾害监测预报与下沉社区防疫两线作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突击队攻坚克难的先锋队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在业务人员严重紧缺的情况下,气象观测和预报人员坚持连续作战,放弃了调休,吃住在工作单位,强化气象监测预报,在坚守的十几天里没有换洗的衣服,没有热水澡可洗,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担当,体现对疫情防控期间灾害性天气监测的执着,体现了避免“灾上加灾”责任担当,用气象人的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责任,社区急需志愿者服务,银川市气象局进一步压减业务值班人员,最低配置工作人员,选派5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金凤区清馨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在清馨苑社区的时代之星2号楼和金钻铭座防控点,配合协助社区做好检测点设备水电保障、组织保障、人员登记等工作,组织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并加强宣传引导,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红色堡垒

银川气象战线党员干部通过“两线作战”,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