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践行为民办实事
吴忠市气象局吹响战疫集结号齐心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吴忠市气象局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下沉利通区富荣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共同筑起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红色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前往利通区富荣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的任务后,吴忠市气象局党组连夜安排部署,在统筹做好社区5个值守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行动、以身作则,立即动员组织5名先锋队队员凌晨奔赴执勤点。大家既当指挥员又当政策宣传员、现场督导员、群众勤务员,有序组织居民群众进行核酸采样,有力的保障了公交公司家属楼等5个小区居民群众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完成。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先锋队队员们每天工作十余小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封控值守、物资配备、环境消杀、保障服务等工作,为阻断这场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力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

疫情当前,吴忠市气象局第一时间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应急预案,气象业务人员秉承“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24小时坚守岗位,扎实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的同时,市局气象台设立党员先锋岗,台长带头全员参与,全力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天气预报预警,加强天气会商,每天为疫情防控相关部门提供未来3 天短期和未来 10 天中期天气预报,通过短信、电视、微博、微信、邮箱、传真等多种渠道广泛传播,仅手机短信就覆盖决策层近300余人次。滚动制作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决策服务材料,通过邮箱、传真等报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为疫情防控全方位提供气象保障服务。清晨6点,吴忠市气象局业务人员已在去往换班的“征途”上,48小时值守,24小时在岗,在女职工占比90%的气象台里,大家克服生理心理多重困难,抛下嗷嗷待哺的孩童、托付好需要照料的老人,奔赴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气象力量。

在疫情这场“大考”面前,吴忠市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把助力防疫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直接检验,市局党组主动慰问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泡面、牛奶等慰问品,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文/李瑶 陈迪  图/张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