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践行为民办实事
灾防中心:深化局所合作 开展山地多源融合三维云及降水产品真实性检验研究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近日,灾防中心同中科院大气物理所开展科研合作。聚焦山地多源融合三维云及降水产品真实性检验的关键技术问题,灾防中心联合中科院大气物理所,依托六盘山地形云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基于云雷达、微波辐射计、微雨雷达、雨滴谱仪、三维超声测风仪、雾滴谱仪等一批专业人工影响天气试验探测设备,以野外观测试验、理论分析为主要技术手段,累计开展了不少于10次的野外科学观测试验,并形成典型降水过程的个例分析报告,进一步针对不同类型云雷达的探测能力以及不同类型降水过程的云雷达产品表征进行了分析。

山地多源融合三维云及降水产品真实性检验的合作研究和相关试验的开展,更好的规范化了地形云野外试验的技术手段,有效检验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在山地地形下的探测能力,为后续利用探测设备服务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效益奠定科研基础。(文邓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