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践行为民办实事
宁夏:不断提升气象服务效能 助力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11月25日,宁夏气象局在银川组织召开了自治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综合气象服务中心发展研讨会(视频),会议全面总结了粮食、酿酒葡萄、枸杞、马铃薯气象服务分中心三年来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通过深入研讨分析,明确了各个特色产业分中心的未来发展方向,并就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流程、提升服务能力做出了部署。

 三年来,各分中心在建立健全机制流程、开展直通式服务、完善观测体系和提升科研能力上均取得了一定成效,尤其是在酿酒葡萄品质认证与溯源、宁夏中宁枸杞优质气候品质认证与推广,以及马铃薯气象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上取得了较好的效益与社会认可,切实秉持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在助力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了气象力量。

 下一步,综合气象服务中心将积极指导和协助各分中心,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提升特色产业气象服务科技支撑能力,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效能,推进气象助力宁夏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图 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