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片新闻
党史教育铭初心 奋勇争先担使命—灾防中心5月主题党日活动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5-21 来源:

5月17-18日,灾防中心党支部和结对共建单位泾源县气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党史教育铭初心 奋勇争先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17日,灾防中心党支部与泾源县气象局党支部在六盘山开展了“六个一”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所有党员穿了一次红军服,走了一次红军长征小道,沿途聆听了一次红军长征路上的历史故事,在六盘山长征纪念馆门前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唱了一首红歌《四度赤水出奇兵》,参观了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内“红军不怕远征难”、“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长征永远在路上”4个展厅,集体吟诵了一次《七律·长征》。次日,所有人员参观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聆听了三军会师的历史事件及红军在西吉驻扎时的“回汉兄弟亲如一家”的小故事。

17日活动中所有人员从红军小道入口全程步行,很多人在上山时腰酸腿疼,体力不支,呼吸困难,相互牵扶着终于走到六盘山气象站时,瘫软的围坐在一起,看着自己微信运动上20000多步的数据,都深有感触。通过此次沉浸式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大家都深深的体会到了当时在物资匮乏、条件恶劣、敌军围追堵截的情况下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也深刻感受到了红军战士强大的毅力和一心为国、视死如归的革命豪气。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扬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怕苦不怕难的大无畏精神和伟大的长征精神,同时要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建好六盘山地形云野外科学试验基地;要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 滕微)

穿一次红军服

走一次红军长征小道

聆听一次红军长征路上的历史故事

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

唱一首红歌《四度赤水出奇兵》

吟诵一次《七律·长征》

参观六盘山长征纪念馆

在六盘山气象站合影

参观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