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走深走实
中卫:组织开展“提升执行力、党员作表率”微党课大赛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5-21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以勇担当、走在前、作表率的精神办实事、开新局。4月29日下午,中卫市局组织开展“提升执行力、党员作表率”微党课大赛,来自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和各县(区)气象局的7支参赛队,通过PPT演示、配乐、视频动画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紧紧围绕主题,立足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他们从中国共产党曲折坎坷的成立史到砥砺奋进的发展史、从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到奋斗拼搏的时代楷模、从各行各业的党员先锋到气象身边的先进典型,为大家讲述了一堂堂生动的微党课,主题突出,感情真挚,令人动容,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光辉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党员干部队伍学党史、强信念,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比赛中,7支代表队信心满满、发挥出色,市气象台获得一等奖;市业务科、市计划财务科联队获得二等奖;市办公室,沙坡头区局获得三等奖;市保障中心、市气象服务中心联队,中宁县局,海原县局获优秀奖。

《努力奋斗书底色,勇立潮头作表率》-市气象台

“不远处就是奔腾不息的母亲河黄河,我们每一朵‘小浪花’,要融入到时代的“大浪潮”当中,我们努力的不断的书写底色,切实提升执行力,才能勇立潮头做好表率!”

《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市业务科、市计划财务科联队

“学史崇德、向史而新。党史淬炼于我们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我们要不断撷取‘璀璨明珠’,汲取精神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市局办公室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对党的历史把握得越科学越透彻,我们就越能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越走越宽广。” 

《忆光辉党史,谋崭新征程》-沙坡头区局

“忆光辉党史,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抗争,展望美好未来,踏上新的征程,仍需风雨兼程。”

《坚定执着追理想,井冈精神放光芒》-市保障中心、市气象服务中心联队

“井冈山的红并没有褪色,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接续奋斗的精神血脉,风华正茂、青春永葆。这个新时代,也必将是继续保持井冈山颜色的时代,继续发扬井冈山精神的时代。”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中宁县局

“我们党从革命中走来,从新中国建设中走来,从改革开放中走来,从为人民谋幸福中走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我们必能凝心聚力共同开创更美好未来。”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海原县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真正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不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宽广美丽的大地,是我们亲爱的家乡……”活动最后,全体参加人员齐唱《歌唱祖国》,歌声高亢嘹亮,大家用动情的歌声深切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由衷的赞美和祝福。(文/庞婷婷  图/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