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走深走实
吴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7-13 来源:

7月9日上午,吴忠市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石少华、成员黄少军同志到会指导。市局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吴忠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回顾了党10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杰出贡献,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强音。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程,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五个庄严宣告”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要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丰厚滋养;要深入学习“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其实践要求;要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地为之奋斗、为之牺牲、为之创造。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党中央号召为新征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为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奋斗,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贡献气象智慧和力量。(文/马宁 图/张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