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走深走实
永宁: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开展研讨交流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7-13 来源:

7月12日,永宁县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党组书记、局长刘娟主持,中心组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学习思考,围绕讲话精神作研讨发言。

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大家表示,新的征程上,要更加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坚决听从党中央号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气象工作新局面。

党组书记、局长刘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三是要抓实责任,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学好用好;四是要通过深入学习,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按照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到知行合一,切实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常态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