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要闻播报
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有力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5-21 来源: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连日来,宁夏气象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根据中国气象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精细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宁夏气象局党组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党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要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广覆盖组织。按照要求,以全区气象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将所有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纳入其中,统一部署、以上率下,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精细谋划。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区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印发《全区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具体任务、重点措施、工作时限及要求;成立巡回指导组,跟踪督导指导各直属单位、各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动实施;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部署安排巡回指导工作;初步拟定巡回指导手册。三是高质量开展。区局党组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率先垂范,先后采取党组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集中自学、研讨交流、专家辅导、现场教学、线上学习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扎实推进、狠抓学习,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一是注重交流研讨,做到学以致用。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干事创业敢担当”等主题,就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等各项业务服务工作,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气象力量等进行了研讨。二是线上线下结合,主动学习成常态。深化内涵,提升学习效率在局党组引领带动下,各单位、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织密党史学习教育矩阵,激发学习热情。采取“全媒体学习教育”形式,在“宁夏天气”公众号开辟“党史日志”“天天学党史”连载更新栏目,立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产党员网、中国气象局远程培训平台、宁夏机关党建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带动学习全覆盖;盘活“红色资源”资源,知史鉴今汲取力量。在全部门开展观看《建党伟业》等党史学习及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红影会”活动。三是学习教育压实到党支部。各单位、各党支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有的开展了“气象人的初心与使命”学习大讨论;有的与业务对口部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有的组织观看教育片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有的支部党员撰写了心得体会或千字文并相互交流学习;有的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对气象服务工作的需求和意见等,积极营造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宁夏气象部门将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组织开展党员公诺活动以及“我心中的党史故事”青年宣讲竞赛等活动,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理论学习指导思想与行动,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浓厚比学争优氛围,提升学习成果转化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动宁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龚晓丽 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