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要闻播报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5-21 来源: 宁夏气象局

  

4月28日,全区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我心中的党史故事”主题青年宣讲活动在银举办。活动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革命精神,激发担当作为的动力,增强干事创业的活力,凝聚加快发展的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教育培训部二级调研员苏吉礼担任比赛评委并对本次宣讲活动进行点评指导,他指出党建工作重在思想建党,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全区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我心中的党史故事”主题青年宣讲活动在银举办

    来自各市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和各内设机构的共16支参赛队,通过配乐、情景助演、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主题鲜明、情感真挚地宣讲经典党史故事,充分展示全区气象部门青年党员学习党史、知史励今、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学习成效。本次活动中,区局办公室、人事处、法规处联队获得一等奖;区气象服务中心,气象信息中心,区局减灾处、预报处、机关党办、离退休办联队获得二等奖;气象科研所,中卫市局、气候中心、吴忠市局、固原市局获得三等奖;区气象台,银川市局,石嘴山市气象局,探测中心,灾防中心,区局观测处、计财处、党组纪检组联队,机关服务中心获优秀奖。

全区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我心中的党史故事”主题青年宣讲活动在银举办

    气象青年党员通过一段段感人的历史,一个个动情的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史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通过聆听党史故事,感悟百年党史,全体青年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坚如磐石的初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立足岗位,勇于奉献,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文/雒璇 陆艳 图/龚晓丽 雒璇 蒋婷)

《半条被子》——区局办公室、人事处、法规处联队

《英雄史诗忆长征》——宁夏气象服务中心

《黎明前的曙光》——宁夏气象信息中心

《刑场上的婚礼》——减灾处、预报处、机关党办、离退休办(联队)

《有限人生 丹心一片》——宁夏气象科学研究所

《等待》——中卫市气象局

《毛泽东与三口水井的故事》——宁夏气候中心

《与信仰对话》——吴忠市气象局

《奋“豆”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固原市气象局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宁夏气象台

《画说历史》——银川市气象局


《突然中断的会议》——石嘴山市气象局

探测中心以“百米接力”形式,串联经典党史故事片段,彰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一封未曾读到的家书》——灾防中心

《“土”八路也能搞金融》——观测处、计财处、党组纪检组联队

《艰苦奋斗 奋发图强》——机关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