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要闻播报
宁夏气象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感悟长征精神,砥砺革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6-03 来源:

近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党员和青年职工的党性教育,提高党员和青年职工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青年开展了“感悟长征精神,砥砺革命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5月28日,信息中心党员和青年来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时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六盘山,顺着红军长征小道,沿着红军的足迹,感悟长征精神。

大家一路上通过轮流讲解长征故事,合唱红歌等方式,感悟长征路上的历史时刻。“出发于都河”、“血战湘江”、“强渡大渡河”、“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越大雪山”、“艰难过草地”和“会师将台堡”等伟大历史时刻无不让大家感受到长征的伟大与艰辛。在六盘山长征纪念馆门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吟诵了《清平乐六盘山》,并参观了六盘山长征纪念馆。感悟长征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还参观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聆听红军会师历史事件,重温红军艰苦卓绝的关辉历程。

红军长征的足迹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代代相传,长征的精神在新时代赋予了新的含义,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党员。通过此次活动,回顾历史,体验长征的艰辛,重温先烈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信息中心党员和青年同志鞭策自身、升华自我,怀揣着气象新时代的梦想再出发!

沿着红军足迹,讲解长征故事

学党史,缅怀长征革命先烈

唱红歌,重走长征路

感悟长征精神,砥砺革命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参观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

 聆听红军会师历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