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要闻播报
宁夏:用“心”、用“新”、用“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记者: 龚晓丽 雒璇 陆艳 发布时间: 2021-06-21 来源: 宁夏气象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气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堂”“搬”到基层各个角落,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全方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深走心走实、见行见效,确保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用“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深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宁夏气象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读书班、主题党日、自主学习等载体,以“理论专题学习”、以“现场专题培训”、以“邀请专家学者宣讲教育”、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党员集中学、线上线下互助学、主题党日专题学,流动党员帮学和年老体弱党员“上门送学”三项制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引导党员干部在真学中见贤思齐。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依托“宁夏天气”微信公众号打造“指尖课堂”,开展“党史天天读”连载学习教育和线上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重大事件、重大成就、重要人物推出专题图文,让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实现随时随地学。

用“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宁夏气象部门创新丰富学习教育方式,打破传统学习教育的时空限制,探索“移动课堂”模式,用好用活本地红色教资源,通过举办电影党史课、沉浸式体验学习、红歌传唱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多元形式相融,提高教学参与度和吸引力,促进学习成效持续焕新。宁夏灾害与防御中心走进六盘山红军革命纪念基地沉浸式体验学习,接受一次内涵丰富、生动鲜活、触动灵魂、引发共鸣的学习长征史的现场党课,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对党的百年历史脉络和辉煌成就的全面认识。宁夏气象服务中心一周一个主题,一周一段故事,通过对历史事件进行研讨式学习,以图片视频展示加文字叙述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中走过的近百年辉煌历程,带领党员回忆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石嘴山气象局举办“颂歌献给党”红歌比赛,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漫漫征途,颂扬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用歌声颂扬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用歌声唱响共产党好,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此外,宁夏气象部门还以“电影+党课”开展电影党史课,全方位、立体化、多视角还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为广大党员群众构建汲取党史智慧、感悟思想伟力的全新渠道。

用“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实

宁夏气象部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拓展气象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增强气象服务供给能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着力深化气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等各方面,不断拓展服务阵地,有序推进22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固原市气象局坚持“学史力行”,积极开展自动气象观测站巡护保养工作,并深入调研,问需于民,“点对点”开展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直通式气象服务,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中卫市气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落脚点,打破部门数据壁垒,与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局共同推进“智慧气象”融入“云天中卫”建设,将气象数据向中卫市一体化数据中心汇集,实时提供防灾减灾、各行业迫切需求的高精度监测及预报预警等气象数据,推进气象业务向“云+端”应用,为城市管理和公众生活提供更加智能、便捷、快速、精准的气象服务。宁夏灾害与防御中心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针对天气过程制定了详细的试验观测方案,安排部署观测任务,派出党员干部队伍,在六盘山地形云野外科学试验基地的几个站点开展地形云降水试验、增雨雪效果试验观测对比。宁夏气象科研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科研所科技创新核心工作紧密结合,立足本职,采取多种举措为群众办实事,将科研成果在灵武长枣生产企业进行推广应用,提升设施灵武长枣促早栽培的气象科技服务水平,增强设施灵武长枣促早栽培的科技应用能力和示范带动作用,让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群众分享农业气象科技创新成果带来的实惠,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宁夏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正在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创新的力量、担当的力量,以学习新成效、为民新举措、奋斗新作为,为进一步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从而推进新发展阶段宁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