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要闻播报
宁夏气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1118日,宁夏气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动员全区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宁夏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永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区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各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党小组为支点,周密谋划学习贯彻方案,多形式、深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全会精神融会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中、贯彻到工作中。

二要强化贯彻落实,坚持学用结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全区气象部门业务人员队伍中开展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做好冬春季气象服务,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推进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宁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保障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建设。

三要加强宣传策划,营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多平台、多渠道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宣传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及时全面反映全区气象干部职工热烈反响,交流展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学习行动、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