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要闻播报
宁夏气象局召开2021年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1126日,宁夏气象局召开2021年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宣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全区气象系统干部职工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气象安全监管职责的意识和能力,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气象安全保障。宁夏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明礼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就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政策,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辅导报告。报告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就其形成的背景、过程、核心内容和基本遵循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对国务院及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进行了全面阐释,并联系气象行业实际对气象安全监管工作作了具体指导。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政治自觉、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组织做好“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以及气象法律法规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做好气象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和分级管控工作,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要及早谋划细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的工作。

区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各内设机构、气象学会秘书处的主要负责人及其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宁夏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各市、县(区)气象局局领导及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的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宁夏气象局召开2021年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明礼同志作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