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永宁:多举措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活动

来源:2019-07-04

    近日,永宁县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重温誓词守初心。全体党员集中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认真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随后,党员纷纷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他们的故事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没有惊心动魄的经历,有的是初心的代代传承,有的是作为一名党员奋发进取的光荣感。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此次“入党初心故事”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对自己曾经的承诺与信念、责任与当担、恪守与坚持有了新的审视。对于年轻党员来说,通过分享对自身的不足有了新的认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对于老党员来说,通过分享更加激发了发挥余热的热情,退休不褪色,主动助力气象工作全面推进。

  讲好党课担使命。在“七一”前夕,党支部书记张雪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伟大的历史造就伟大的奇迹》的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引导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地担负起党的使命。

    主题党日添动力。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摩学习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强化党员对党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切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

    对照标准找差距。每名党员认真的回顾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总结成长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通过建立成绩、问题、任务、责任等清单,进行了自我剖析。

    建言献策抓落实。通过开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广泛征求党员对本单位发展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单位发展的实际行动。


QQ图片20190704161822.jpg


QQ图片20190704161827.jpg


QQ图片201907041618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