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探测中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探测中心2019-07-04

    近日,探测中心党支部组织以学习班、交流研讨、主题党日、党课教育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前期动员部署、组织集体学习以及自学的基础上,6月24日-28日利用一周的时间组织学习班,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期间,支部书记肖建辉同志带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做的序言、习近平总书记来宁时的相关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教育、检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等重要论述。再次学习了刘雅鸣局长在全国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议和汛期动员再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全体党员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交流研讨,谈认识,谈体会,查找自身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问题,深刻分析解决的办法。
    结合学习研讨,肖建辉同志指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文件,深刻领会精神,把握实质。当前,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要振奋精神,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文/图/石菊红)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中心全体参加主题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