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牢记使命图片新闻

科研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来源:2019-07-26

2019年7月26日,宁夏气象科研所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会上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从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如何筑牢理想信念、如何理解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内涵、如何做到主动担当作为、如何理解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并开展讨论,促使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结合近日贵州永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支部强调全体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李克强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的要求,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进一步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强化部门联动,扎实履职尽责,坚决打赢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

为促进科研所党支部科研业务与党建融合发展,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研究型业务试点建设指导意见》。郑方同志还带领党员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就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坚持的原则、选拔任用条件、具备的基本资格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本次活动通过集体学习和集中研讨,旨在让全体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姜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