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学习体会

不忘初心勤学实干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来源:宁夏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2019-07-1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经济社会大发展,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

根据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我们党提出了新的历史使命,这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新的时代历史使命与主要矛盾变化的判断是直接相关的。我们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就必须要从理论和实践上解决好两大时代课题,那就是新时代我们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要的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的产物,也是我们党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取得新时代伟大胜利的根本遵循。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头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充分领会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当然,在伟大的社会主义新征程上,还将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我们一定要用活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登高望远、居安思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机关服务中心承担着宁夏气象局大院基础设施维护维修、水暖电保障及其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绿化卫生及职工后勤服务等任务。后勤工作虽然不是区局的中心工作,但中心工作离不开后勤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就是保障区局中心工作的正常开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气象服务工作的需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后勤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气象服务的质量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因此,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扎实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宁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人的力量。(李胜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