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民法案例
高楼墙砖脱落,小心伤人
记者: 宁夏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11-02 来源: 人民日报

近日,笔者在黑龙江牡丹江市太平路新安街附近发现,一栋高楼顶层的外墙有大片砖块脱落。如果不及时维修,可能伤及行人和车辆。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督促维修。

黑龙江牡丹江市 直 言

·案例链接·

广东高院发布典型案例 瓷砖脱落物业担责

日前,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涉高空抛物、坠物十大典型案例。其中包括一起外墙瓷砖脱落砸死行人物业担全责案件。2018年9月,谢某途经珠海某小区楼下时被外墙脱落的瓷砖砸中,导致头部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2019年11月,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物业公司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89万余元。物业公司不服,提起上诉,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法律点击·

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五十三条 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

(《人民日报》2020年06月15日07 版 责任编辑:王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