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十六运│全国一盘棋保障十六运闭幕式顺利举行

6月24日,宁夏第十六届运动会圆满落幕。24日全国早间会商中,十六运气象台与中央气象台进行了视频连线,针对十六运闭幕式天气进行了专题会商。
  • 黄河金岸践初心 气象护航十六运

  • 护航十六运│国省市县四级联动保障开幕式圆满举行

  • 十六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临战动员会召开 再部署、...

城市气候之窗

沙坡头

沙坡头区位于中卫中西部,不仅是宁夏最年轻的市辖区,也是中卫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旅游资源丰富,享有“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市”等殊荣。

气候特点

十六运会期间,沙坡头区降水量和降水概率逐渐增加,6月上旬后期和中旬后期降水概率较大,在20%~40%之间;以小雨天气为主,中雨及以上降水概率小于10%。沙坡头区平均气象14.8~22.9℃,日平均最高气温22.6~29.7℃,日平均最低气温6.8~16.0℃,高温出现概率低,主要出现在6月中旬后期至下旬。

中宁

中宁位于中卫北部,被誉为“杞乡锰都”,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枸杞之乡”和全球最大的金属锰生产基地。

气候特点

十六运会期间,中宁降水量和降水概率均呈逐渐增加趋势,6月上旬后期和中旬后期降水概率增加至20%~40%之间,中雨及以上降雨概率小于10%,大雨和暴雨出现概率低。日均气象15.3~23.9℃,日平均最高气温22.0~31.0℃,日平均最低气温7.8~17.1℃。高影响天气出现概率分别为:5级以上大风28.6%、雷暴6.5%、高温1.7%,无暴雨、冰雹天气出现。

海原

海原位于中卫南部,素有“花儿之乡”的美称,历史底蕴深厚,文化多元繁荣,剪纸、刺绣等民俗艺术形式极富乡土特色,花儿、口弦、泥哇鸣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遗产保护名录,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级非遗扶贫工坊”。

气候特点

十六运会期间,海原降水量和降水概率均呈逐渐增加趋势,6月上旬后期和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降水概率增加至25%~40%之间,中雨及以上降雨概率小于10%,大雨和暴雨出现概率低。日均气象12.3~20.5℃,日平均最高气温18.1~25.9℃,日平均最低气温6.8~15.0℃。高影响天气出现概率分别为:5级以上大风36.6%、雷暴9.8%、冰雹0.4%,无高温天气出现。

沙坡头

中宁

海原

  • 摘要:

  • 摘要:

  • 摘要:

  • 摘要:

  • 十六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临战动员会

  • 中卫市气象局足球比赛气象服务保障

  • 中卫市气象局定向越野气象服务保障

  • 全程做好赛事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 宣传队伍集结培训

策划:赵蔚  制作:刘建宏  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