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评论报道
湖南:以“四个一”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记者: 发布时间: 2020-09-01 来源: 宁夏新闻网

5月23日,湖南省气象局组织专题学习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经省气象局党组会研究,初步提出“四个一”贯彻落实举措。  

印发一个文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省政府名义印发贯彻落实意见,明确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确定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并召开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推动落实。

出台一部法规——推动出台《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该条例已列入省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的预备提案项目,条例草案已提交省政府,省司法厅正组织广泛听取意见。

立一个项目——深入落实省部合作协议,近期重点推进“湖南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项目立项。该项目是省部合作共建项目,也是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关键,重点建设完善气象精密监测网,提升监测预警能力、数据分析与共享能力、预警信息精准发布能力。

建立一项保障机制——切实解决好本地区气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明确激励机制,确保人才队伍稳定和业务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