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评论报道
黑龙江:省政府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记者: 发布时间: 2020-09-01 来源: 宁夏新闻网

 6月15日,黑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落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站位全国、立足龙江,充分认识气象工作在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气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指出,《纲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要对标对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落实举措,细化责任分工。要着力发展全时全域全要素的综合气象观测,发展智能化、数字化、精准化预报预警业务,构建智慧精细、开放融合、普惠共享的现代气象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要加大气象科技创新力度,集中力量攻关核心技术;要加强高层次气象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要建立完善气象灾害预警联动常态化合作机制,全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关心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加强对气象基础项目建设和关键技术攻关等工作的支持,解决制约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强化保障,形成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