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要闻播报
宁夏实名注册志愿者服务参与率位居全国前列
记者: 发布时间: 2020-09-01 来源: 宁夏新闻网

  8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获悉,我区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在全区城乡基层持续深入发展。截至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近109万人,志愿服务团体5408个,实名注册志愿者服务参与率位居全国前列。

  去年以来,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体系更加健全,修订颁布《宁夏回族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制定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志愿服务行动方案等;培育打造“六盘山下红色书院”“兰花芬芳”等接地气、有温度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品牌越来越亮;推荐选树一批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一批自治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影响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

  当前,全区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我区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将立足实际、服务大局,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广泛开展扶贫、环保、教育、医疗等志愿服务,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形式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人们参与其中受教育、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力以赴抓好5个全国、17个自治区和地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的深化拓展工作。建立志愿服务项目化推进机制,设计实施一批示范性、普惠性、特惠性专业化志愿服务项目,特别是要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平台作用,精准对接农村基层群众需求,培育打造更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记者 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