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要闻播报
“春雨工程”宁夏文化志愿者福建行展演启幕
记者: 发布时间: 2020-09-01 来源: 宁夏新闻网

演出现场。记者 鲍淑玲 摄

  8月25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艺术馆、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馆承办,2020年“春雨工程”宁夏文化志愿者福建行展演首场文艺演出在福建省少儿图书馆百姓大舞台广场倾情上演。

  整场演出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主题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随后,原创舞蹈《听到花儿就想家》、歌曲《尕妹妹门前浪三浪》、宁夏小曲《美丽宁夏川》等节目依次登场,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随后,主办方还安排了节目《宁夏欢迎您》,展示宁夏最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吸引福建人民“来宁夏,给心灵放个假”。

  演出中,福建省文化馆志愿者联盟还与宁夏志愿者同台表演了歌曲《为爱逆行》、树叶二重奏《柳叶青青畲乡乐》等,真情表达彼此的感谢和祝福。

  福建与宁夏,一个在东南沿海、一个在西北内陆,远隔千山万水。然而,在过去的30多年里,福建与宁夏两省区山海牵手、亲如一家、情同兄弟,闽宁协作结出丰硕成果,创造了我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此次“春雨工程”宁夏文化志愿者福建行展演活动节目,主要由宁夏群众文艺工作者近年来荣获“欢乐宁夏”群众文艺会演优秀作品遴选组成。这些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彰显宁夏群众文化高质量发展成果。借助大舞台传播宁夏故事,传递宁夏情谊,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架起宁夏回族自治区和福建人民文化旅游交流融通的桥梁,为推动闽宁文化旅游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 鲍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