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要闻播报
苏银产业园1000个高清摄像头组装生产
记者: 发布时间: 2020-09-01 来源: 宁夏新闻网

  8月26日,记者走进中科云洲(宁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云洲”)位于苏银产业园的生产车间,进门要先通过这家公司自己生产的人脸测温识别设备,体温正常穿戴好鞋套等防尘护具才能进到厂区无尘车间。这里正在生产首批1000个高清摄像头,这些摄像头将用于社区安防,能够对重点人群进行精准识别,具备对讲、夜视、互联等功能,十分的智能化。

  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将各类电子元器件,按照工艺要求进行组装。检验组对已经生产好的产品,像素、语音、夜视等性能进行测试,检测合格后才能贴上合格标志,打上包装等待出厂。中科云洲(宁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曹天衡告诉记者,中科云洲依托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大数据云平台,最核心的秘密武器就是对图像的精确算法。

  “第一批生产的1000个摄像头,包括500万像素和800万像素两种,将运用于社区安防当中。”曹天衡说,安装了中科云洲的摄像头,犯罪嫌疑人的面部特征、行动轨迹、以及步态都能够进行精准比对,发现犯罪嫌疑人能够及时报警,摄像头与摄像头直接能够形成数据互联互通,自动生成目标的行动轨迹。曹天衡介绍,中科云洲根据客户需要高标准提供定制产品,核心在于为用户提供基于大数据技术应用的解决方案,所以中科云洲的内核其实是一家大数据应用类公司。

  此外,中科云洲还将图像识别技术应用到“中科·云洲浩业智能机器人”项目,通过对文字的识别,机器人能够实现辅导孩子作业,与孩子形成更好的人机互动。通过“电子书包+机器人+电子笔”,中科云洲正在建立自己的教学生态,通过大数据应用形成完整的电子化家庭教育方式。同时,依托中科院自动化所专家技术人员指导,中科云洲已经取得各项专利技术11项,未来围绕中科大数据算法在苏银产业园形成上下游配套产业,为银川市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记者 李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