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2020世界气象日文字新闻
惠农:多渠道开展世界气象日以及气象法治宣传活动
记者: 发布时间: 2020-03-24 来源:

 

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气候与水”。与往年不同,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惠农区气象局“以线上为主”的原则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各类媒体传播渠道,开展世界气象日以及气象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充分利用惠农区气象局官方微博、微信,钉钉软件、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组织开展气象科普知识线上答题,转载发布《气候与水》科普视频、《3.23世界气象日》科普讲堂、《气象法》普法宣传等相关科普作品。

通过点散性地走访庙台乡东永固村国家蔬菜,发放世界气象日宣传册,向农家书屋捐赠《趣谈生活气象-生活中的气象知识手册》和《气象法》宣传手册,积极宣传“气候与水”的密切关系。针对当前气候特点及气候预测,开展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提出对策建议,助力春耕生产。此外,惠农局在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在防疫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发放世界气象日宣传册和《气象法》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活动,向公众宣传气象、认识气象,进一步让公众了解气象,提升公众对气象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同时呼吁人们要善待水资源,保护环境。(图/文  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