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全区气象部门首个自治区级创新工作室成立
记者: 发布时间: 2019-11-26 来源: 气候中心

近日,宁夏农林水财轻工工会下发通知,正式命名“孙银川气候资源开发与利用创新工作室”为自治区劳动模范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这是宁夏气象部门首个自治区级创新工作室。

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孙银川同志现为宁夏气候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团队现有成员16人,其中正高级工程师3人,高级工程师4人、工程师2人、助理工程师6人。孙银川同志作为业务骨干、技术带头人,始终坚守在气象业务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团队成员在机场选址建设、风能太阳能发电厂及火电厂建设、光热资源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研发、气候可行性论证技术服务,一批科研及业务成果在多项自治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中得到应用。率先在国内开展机场选址气候可行性论证,制定“机场工程气象参数”行业标准,填补了机场建设气候可行性论证技术空白,科研成果在十几个省市推广应用。

近年来,创新工作室成员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厅局级科研项目5项、地方标准项目2项、中国气象局技术指南和国家气候标志认证项目各1项、气候可行性论证项目5类39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建立的业务系统取得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5项。

自治区“劳动模范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始于2013年。工作室用劳动模范或专业技能人才名字来命名,以劳动模范或专业技能人才为主要带头人,带领和团结身边的同事组成创新先进团队。创新工作室已成为展现劳模精神、展示专业技能、发挥专业技术引领作用、示范带动职工的平台。(文/图 黄文燕)